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葛鵬】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月8日報道,今天是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31歲生日,當地人此時議論的課題之一竟是政府發放給民間兒童的“壽糖”品質奇差。
  報道稱,在朝鮮,每逢最高領袖過生日,都會向小朋友分發糖果和餅干等特別禮物。但消息人士表示,朝鮮當局分發的糖果和餅干常常發硬到咬不動,這些禮物已不再是朝鮮小朋友期待的了。
  專門報道朝鮮新聞的DailyNK引述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稱,從上個月開始,朝鮮為慶祝金正恩的生日,開始生產發給小朋友的零食禮物。但這些零食質量太差,完全比不上中國生產的糖果和餅干,許多民眾不再期待這些紀念日的到來。
  據報道,消息人士說,在生產這些賀壽糖果和餅干的過程中,品質好的材料都被一些幹部偷偷拿走了,結果這些產品的質量遠遠比不上在市場上買到的中國產品。
  消息人士還說:“去年分發的糖果裡面有頭髮絲,甚至也咬到了沙子。所以朝鮮民間有人開玩笑說,政府可能擔心矮瘦的朝鮮小朋友被風吹走,刻意在糖果裡面放了沙子。因為中國人的身體較壯,不用擔心被風吹走的問題,所以中國糖果裡面不用放沙子。”
  報道稱,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去年朝鮮政府分發的餅干發硬,小孩子都咬不動,有的家庭只好把這些餅干蒸軟了再吃。生活條件較好的人則乾脆拿去賣掉,用那些錢去買中國生產的糖果。“不過,家境不好的孩子平日很難吃到零食,他們對領袖的生日還是很期待的。
(原標題:金正恩生日發“壽糖”民眾反映品質奇差咬不動)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