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原標題:丹巴縣
  這裡具有藏族特色的民居散落在山坡上,層層疊疊。這裡眾多國內外游客前來參觀、採風、休閑小住。這裡是被譽為“中國最美鄉村”的“甲居藏寨”。
  畫面中這位忙碌的女士,名叫桂花,今年35歲,“甲居三姐妹”客棧的老闆。桂花已經營客棧14年,每年接待游客萬餘人,年純利潤突破60萬元。通過對她的實地探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外記者“走進藏族人家”採訪團瞭解到:“隨著旅游產業的開發,“中國最美鄉村”逐漸為世人所知曉,全域旅游惠及了當地老百姓,帶動了村民收入的增長。”
  如今,在桂花的帶動下,很多鄰居開始將自家的房子改造成客棧,迎接各方游客。降初太便是其中的一位。畫面中這位田間勞作的漢子,就是降(jiang )初太,今年39歲,平時會做些農活和外出務工,也會接待一些游客以增加收入。土地上產出的糧食和蔬菜,主要供給自家食用。
  跟隨著降初太的腳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外記者“走進藏族人家”採訪團來到了他的家中,實地探訪當地的旅游文化和藏寨特色。熱情好客的降初太,耐心地向採訪團的記者們,介紹著自己正在裝修的客棧。
  參觀完畢,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美籍記者白江主動與降初太進行溝通,並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問題。
  面對鏡頭,降初太坦言,未來他將會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旅游產業中,建設好自家客棧,接待更多的游客。他堅信,未來的生活肯定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