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楚年顛覆了曾經的小英雄形象,他在法庭上神色默然。
  在一切結果未明朗之前,去反思成長道路,是缺乏事實依據的。反思有必要,時候卻未到。
  不爭的事實是,的確有很多人給了雷楚年很多錢。他們為什麼要把大把大把的銀子,交給一名高中剛剛畢業的年輕人手裡?答案當然是他們希望雷楚年給自己帶來好處。
  從指控的內容看,他們的目的,無一不是違背國家政策和原則,甚至是赤裸裸的違法,例如解決工作、解決就學、買賣駕照……他們願意拿錢給雷楚年,是因為他們相信,有這麼一條隱蔽的渠道可以繞開政策和法律,辦成政策和法律不許可的事情。
  被騙者都是被貪欲矇蔽了雙眼。雷楚年,與其說是詐取了他們的信任,不如說是激發了他們不勞而獲的貪念。作為一名22歲的普通人,他沒那麼高深的騙術。
  現在分析雷楚年的成長軌跡,缺乏事實依據。但從這個案例可以看出,當前社會風氣,迫切需要破除對權力的迷信和依附,讓公平公正大行其道,激濁揚清,方能充盈世間正氣。也才能讓其他的青年不迷失方向。
  (原標題:雷楚年憑什麼能收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