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日,湖南省岳陽市雲溪區委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2014年第12次集中學習。區委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各鄉鎮鄉鎮長,長嶺街道辦事處、巴陵石化社區主任;區直及駐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區委常委部門副職,區人大內設委室主任、區政府辦副主任、區政協內設委室主任;鄉鎮計生辦等二級機構計劃生育負責人和計生專乾共201人參加會議。會議由區委副書記陶偉軍主持。
  會議的議程有三項:省衛計委辦公室副主任蔣建益解讀計生形勢政策;省安監局執法總隊隊長黃方明宣講安全生產專題;省安監局事故調查處處長黃永恆宣講安全事故調查處理專題。
  蔣建益以《中國人口形勢、政策和戰略》為題,從六個部分(第一部分計劃生育的偉大實踐與新時期的遭際、第二部分全球與中國的人口態勢、第三部分中央對計生工作要求的“變”與“不變”、第四部分澄清對計劃生育的誤解與偏見、第五部分進行時態的衛計合併與將來時態的全面放開二孩、第六部分湖南特殊的人口省情與考核評估)進行輔導講課。
  黃方明以《牢記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四大三基”三年行動計劃》為題,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採取過硬措施強化安全生產工作,不可輕視湖南安全生產工作的嚴峻形勢三個方面進行講授。
  黃永恆以《應急管理與事故調查》為題,從突發事件的分類、突發事件的特征、風險管理應急管理危機管理概述、事故調查與責任追究四個方面作了精彩的輔導。
  最後,陶偉軍強調:一是要認真學習消化好三位省領導的講話和講課精神,領會把握好精神實質。緊扣為民務實清廉這個主題,扎實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整改活動,特別是安全和計劃生育方面不能出差錯、不能捅漏子,今天的“預防針”打得很好。二是在座各單位黨委(黨組)的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履行計劃生育和安全生產“一把手”的責任,要按照上級要求切實抓好、抓活本單位、本部門計劃生育和安全工作,將其事融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作風建設工作中,這是檢驗我們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我們的黨員幹部務實落實作風的最基礎性的工作,大家一定要認真領會、融會貫通,做到活學活用、常學常用,時刻敲響安全和計劃生育的警鐘,努力為全區加快實現“兩個率先”保好駕護好航!  (原標題:岳陽雲溪區委中心組(擴大)2014年第12次集中學習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