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對於日語不是母語的外國兒童來說,在日本學校學習課程受到挫折的情況不在少數。為支援外國兒童學習,最近,日本大阪相關團體、個人組成的執行委員會開設了夜間學習支援教室。目前,包括華人兒童在內,多個國家的兒童在志願者老師的輔導下,在教室開心學習。
  據日本《每日新聞》消息,在大阪,相關團體正在面向擁有外國人祖先的小學生開辦夜間學習支援教室“Minami兒童教室”。對於日語非母語的外國兒童來說,在課堂學習受挫的情況很多。並且,由於父母工作關係,夜晚一個人度過的外國兒童也不在少數。在“Minami兒童教室”,大阪市民團體和地區居民通過輔導學生做業,成為外國兒童交談對象等支援地區培育兒童。
  “Minami兒童教室”於2013年9月開設。由摸索支援外國人母子方法的關西國際交流團體、市立南小學等7個團體、個人成立了執行委員會,決定支援兒童學習。執行委員會決定在外籍兒童較多的大阪市中央區內開設教室。
  現在,在教室上課的學生共有21名小學3年級至初中1年級的外國學生。按照國籍來看,他們分別來自中國、泰國、羅馬尼亞、印度等多個國家。從每周二下午6點開始2個小時,公司職員、主婦等志願者作為老師,一對一輔導外國兒童做作業和學日語。該教室不僅作為外國兒童學習的場所,也成為孩子們愉快交流的場所。
  但是,該教室存在著運營方面的課題。執行委員會稱,除去運營資金不足以外,還存在著志願者不足問題。執行委員會的相關人員說:“教室是使孩子們放心度過學習生活時光的很重要的場所。想通過徵集贊同我們活動的團體,擴大支援範圍。”(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大阪團體開設兒童課堂支援華人兒童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