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5月29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29日在京表示,建設網絡強國,要有自己的技術,要有豐富全面的信息服務。
  苗圩是在當日北京舉行的第十八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上述看法的。
  目前,信息安全、國產操作系統、國產服務器等正在成為中國互聯網上的熱點話題。苗圩說,互聯網廣泛滲透到經濟社會生活方方面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成為軟件產業的重要戰略任務。
  2013年,中國完成軟件業務收入3.0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4%,大大高於同期GDP增長速度;所創造的增加值超過1萬億元。
  對於軟件行業的快速增長,國家信息化專家咨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周宏仁表示,2013年底中國軟件業規模在全球排第三位,但當年全球軟件企業500強排名中,前100名沒有一家中國企業,中國軟件產業“虛胖特征”非常明顯。
  據周宏仁援引的數據,中國工業軟件的市場規模僅占到世界市場的1.27%,研發設計軟件僅占到全球市場的1.67%,與中國軟件大國身份並不相稱。
  工信部軟件服務業司司長陳偉表示,從2014年開始,軟件服務業的發展主題從“變大變強”,改為“由大變強”,註重行業發展質量。
  據瞭解,中國將加快移動智能終端操作系統、移動互聯網、智能語音、雲計算服務、大數據等新興領域發展。
  苗圩還表示,將開展特一級企業培育工作,推動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企業。(完)  (原標題:工信部部長談“網絡強國”:“要有自己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