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礙於情面而借出錢。熟人之間,關係足夠好就借,不夠好就不借,不要因一時不好意思拒絕而把錢借給你不是很信任的人。
  2.救急不救窮。窮人沒錢不過是繼續過艱苦生活,而危機中的人很可能因資金不足而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救人於危難之中是道義所在。
  3.借款簽協議。親兄弟明算賬,先小人後君子總比為了點錢而兄弟反目成仇要好,所以借給別人錢之前最好還是簽一份協議為上策。
  借條的學問
  別把借條寫成欠條
  重慶聖必德律師事務所崔翔表示,如果條件允許,借款時最好還是簽訂借款合同,如果只能寫借條,那麼也需要註意:
  1.名稱應寫明借條而非欠條、收條;
  2.借貸雙方的全名與身份證號要寫明;
  3.寫清借款金額,包括大小寫,並保證二者一致;
  4.借款期限、還款期限、違約責任均要寫明;
  5.有償借貸的話還必須寫明約定的利息,如果不寫即視為無息借貸;
  6.由借款人本人親自簽名或加按手印。
  催債的技巧
  先禮後兵把握五步驟
  1.弄清楚是對方忘記這件事,還是故意不還。收集整理與借錢有關的所有憑據資料。
  2.用先暗示後挑明的方式進行溝通,不卑不亢地反覆地體現出你的耐心和恆心。
  3.委婉地以口頭或者短信、電話等形式,告知其家人、親屬、朋友、單位領導,通過第三方施壓。
  4.如果對方決定死耗,要做好鏖戰準備,但切記永遠不先翻臉。
  5.以上方法兩個月內仍不奏效,就直接報警或起訴。 本版文/重慶晨報記者 盧雨 見習記者 張旭 實習生 彭飛  (原標題:  借錢的原則
  別把錢借給不是很信任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