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17日表示,俄羅斯再次批准烏克蘭在2011年維也納有關加強信任及安全的文件框架內在其領空進行觀察飛行。
  安東諾夫說:“基於遵守維也納文件的國際義務,我們再次同意接受烏克蘭小組在我國區域進行檢查。”
  烏克蘭通過集安組織渠道,發出了有關3月18日至20日進行檢查的請求。目標是檢查與烏克蘭毗鄰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和庫爾斯克地區有無“未申報軍事行動”。
  安東諾夫表示,檢查期間,俄將授予烏克蘭代表檢查指定區域(包括利用俄方提供的直升機)的可能,以便令烏方相信,那裡沒有採取任何威脅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除此之外,本周德美小組還將在《開放天空條約》框架內在俄領空進行觀察飛行,另外,依照2011年維也納文件,由愛沙尼亞、法國和比利時代表組成的混合小組也將對俄羅斯普斯科夫師傘兵團進行檢查。  (原標題:俄批准烏克蘭在俄領空內觀察飛行 消除軍事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