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2013微有愛分享會嘉賓演講
  12月18日,著名意大利糖果品牌阿爾卑斯在上海舉行“微有愛”媒體分享會,特邀知名媒體人、前《環球企業家》主編仇勇,香港衛視俄羅斯籍主持人虹韻,及年輕一代的90後代表,與全國50多家主流媒體一起,分享阿爾卑斯三年來實踐“微有愛”的心得體驗和甜蜜瞬間,並暢談對當下中國社會現狀、人與人之間關係轉變的看法。
  以微見著
  一個時代點滴之愛的傳遞者
  活動發起方的阿爾卑斯,是“微有愛”理念的創始人,亦是該理念不遺餘力的堅定倡導者和實踐者。2011年,恰逢阿爾卑斯品牌進入中國15周年之際,阿爾卑斯啟動社區有愛平臺以喚醒人們心底的善意,10萬多消費者積極分享其關於親情、友情、愛情和陌生人的感動故事,迅速在社交網絡上引爆了一場全民“有愛”浪潮。2012年,阿爾卑斯號召大家一起用“每天一個正能量”平復“末日”情緒,超1千萬網友響應,將有愛變成一種日常的生活態度。2013年,阿爾卑斯借力草根英雄,啟發和激勵公眾,積聚點滴舉手之勞的善舉,給社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引起千萬網友積極響應和共鳴。三年來,阿爾卑斯循序漸進,以一種直觀、親近、體驗感強的方式,用微小的細節,喚醒每一個消費者心底的“有愛”,並鼓勵消費者日行小善,滿懷真誠期待社會中的每一個個體,成為點滴之愛的傳遞者。
  在這個刷微博、聊微信“無微不至”的時代,阿爾卑斯以官方微博平臺為主平臺,以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方式,向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群傳播一種善意、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三年中,阿爾卑斯每天都會發出一個有愛倡議:從外出工作記得電話父母報平安,到妥善分類處理垃圾,關愛環衛工人;從提醒網友每天對家門口的保安報以微笑,到感召幾十個大學生天寒地凍跑到北京某大學門口買鞋墊,只為讓一位擺攤的老人早點回家……阿爾卑斯關註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一個陪伴者的角色,號召人們拾起也許不小心忽略的溫暖和善意,與繁忙的現代人一起成長、經歷及感悟。
  除了消費者的熱情參與,不少社會知名人士、頗有威望的民間NGO、有愛草根英雄也加入阿爾卑斯傳播微有愛的大部隊中。2011年,著名影星馬伊琍參與阿爾卑斯有愛之旅,為天津站的孩子們送去糖果和學習用品;2012年5月,阿爾卑斯攜手香港著名影星吳君如,與國際奧比斯組織合作,為眼疾兒童徵集到了30萬個光明心愿,並奔赴甘肅探訪眼疾兒童。
  在說到為什麼阿爾卑斯微有愛平臺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不凡帝範梅勒中國市場總監馬立民先生與前《環球企業家》主編仇勇老師的觀點不謀而合:正是因為人們有對“微有愛”的需求,這個理念才如此容易跟他們產生共鳴;中國人的潛意識還是非常有“善意”精神和“仁愛”精神的,只是這些年中國快速發展的環境,讓人們的有愛意識受到了壓抑,微有愛平臺所做的,正是去點燃和喚醒這些深藏在潛意識的有愛精神。
  而對於每一個有愛倡議,阿爾卑斯都做到和消費者親密聯繫、良好互動。正如品牌詮釋的“微有愛”內涵,用真誠傳遞每一份點滴之愛,相信小善、相信個體的力量最終會為社會帶來更大的、實質性的轉變。
  集腋成裘
  阿爾卑斯彰顯有愛“微”力量
  作為發起和溝通微有愛理念的主要平臺,阿爾卑斯的官方微博在日常的積累中羽翼漸豐,從最初的幾千名粉絲到目前粉絲超過75萬,並一直是新浪平臺上粉絲活躍度和參與度最高的品牌賬號之一。在2012年9月新浪官方公佈的企業品牌微博影響力排行榜中,@阿爾卑斯微有愛在食品與飲料類別中排名第1,正是來自全國32個省市以及海內外廣大網友熱情支持和參與的成果,而他們也很親切的把自己稱為阿爾卑斯“有愛幫”。
  參與本次“微有愛”分享會的香港衛視俄羅斯籍主持人虹韻,就是有愛幫中的一員:“和阿爾卑斯結緣,是因為被選為‘有愛型動派,每日之星’,我從未想過這些日常點滴的事情會被分享、傳播,從而去影響別人。我想阿爾卑斯給我的最大啟發是不要小看每一個善意的行動,每一個個體都有能力傳達一種正能量。”
  在中國版圖上,阿爾卑斯的有愛足跡遍佈大江南北20多個省市:新疆、內蒙古、甘肅、河北、天津、湖南、江西、四川、雲南……里程數超過20000公里。此外,阿爾卑斯攜手超過15個民間組織進行持續性的微公益活動,以一個品牌的力量,感召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
  在微有愛公益活動的設計上,除了力求創新並與當代社會現象緊密聯繫,阿爾卑斯亦越來越重視中國年輕一代的參與。通過身體力行的體驗,讓“微有愛”精神感染社會中有活力、有朝氣、有想法的年輕人,讓他們在成長的同時保留一份真誠,為中國創造一個更優良的社會心理環境。2013年5月,阿爾卑斯啟動的“有愛撲滿課堂”,將企業官方微博轉化為社會資源再分配微平臺,鼓勵有愛幫利用手中的剩餘物資轉換為生動有趣的愛心課堂,獻給課外文化生活貧瘠的山區孩子們。同時,阿爾卑斯希望通過打造微公益平臺,得到更多的90後的關註並引發其對公益和微有愛的思考。從7月到10月,在三次每次十天的有愛撲滿旅程中,15個90後志願者從1200多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擔任阿爾卑斯有愛大使,以北京,上海,廣州為愛心集結點,收集網友的善意與愛心,並通過音樂,體育,戲劇,電影等方式為山區的孩子們帶去豐富多彩的有愛課堂。
  真誠真心
  用有愛締造每一顆糖果
  阿爾卑斯,這個源自意大利的傳統糖果品牌,始終滿懷真誠,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的每一顆糖果都擁有純正和甜蜜的口感。其英文名Alpenliebe本身就蘊含“有愛”的寓意,而產品更是“有愛”精神的化身。除在原材料上精選嚴控確保優質和安全,糖果的製作工藝上亦秉承了精湛的意大利傳統手工工藝,力求每顆糖果都細膩絲滑,讓每一個消費者都能盡享糖果帶來的愉悅體驗。在中國十幾年的發展中,阿爾卑斯糖果真誠相伴每一個消費者的成長,見證著人們生活中每一個有愛的點滴時刻。
  不凡帝範梅勒中國市場總監馬立民先生在媒體分享會上說:“作為在中國發展多年的跨國企業,除了提供優質的產品體驗,我們希望回饋消費者和中國社會更多。我們傳遞的不僅僅是甜蜜,更是有一份充滿社會責任感的真誠真心。阿爾卑斯一直期待能和更多的企業、新銳NGO和年輕人攜手,以微見著,集腋成裘,讓中國社會變得更溫暖。”
  (原標題:有愛心生,微感中國——阿爾卑斯微有愛三年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