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程姝雯 昨天,湖南省紀委發文稱將對超標配備公車及公車私用進行專項整治,要求節假日公務用車統一封存,並表示將推進公務用車網上審批平臺建設、建立健全公車使用登記公示制度、完善公務用車監管體系和責任追究機制。
  湖南省紀委指出,公車違規使用存在違規換車和借車、攤派款項購車、豪華裝飾公務用車、公車私用、濫用軍警號牌等六類問題。此次對超標超編配備的一般公務用車的整治活動,將以上6類問題都納入了重點整治範圍。在專項整治的基礎上,元旦、春節等重要時段,湖南省紀委還將組織有關職能部門對省直各單位公務用車集中管理、統一調度使用、節假日封存及公車私用等情況進行明察暗訪。
  “我們調研也發現,一輛公車一般是三分之一時間領導公用、三分之一時間領導私用,另外三分之一時間司機自己用。”反腐專家、湖南商學院副院長王明高認為,專項整治圈出6個監管重點,並突出了節假日、八小時外對公車的監管,從細節上規範了公車的使用。  (原標題:湖南紀委要求節假日公務用車統一封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