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在“最豪華區政府”“最‘牛’鎮政府”被不斷曝光的當下,湖南一些縣委因“蝸居”老舊的大院辦公贏得社會廣泛贊譽。
  據瞭解,湖南省臨澧、衡東、石門、新邵、藍山等十多個縣,都在使用條件簡陋、裝飾陳舊的縣委大院,它們大都建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或紅磚瓦房,或木樓合院,古舊朴實甚至寒酸破落。幾十年來,老房子里進進出出過好幾代縣委幹部,雖然低矮,但卻敞亮無障礙。
  被網民譽為“最美縣委大院”的臨澧縣委大院,簡樸的磚木房一用就是60年,不少辦公樓頂長出小樹,半夜還有蛇出沒。所有辦公室都不配獨立衛生間,即便是縣領導也必須去大樓後面的公廁“方便”。臨澧縣政府並不是沒錢修樓,在臨澧每個鄉鎮,都建有環境幽雅的養老院,水泥路條條修到村民家門口。
  簡樸的縣委大院更方便領導聯繫群眾。在衡東縣,雖然書記、縣長、組織部長等領導幹部的家都在外地,但他們全部住縣委大院宿舍里,而且形成一條規矩:同一套宿舍總是安排住相同職務的幹部,方便群眾找到他們。老百姓找領導,不需要脫鞋,敲敲門就可以進去。
  (原標題:“最美縣委大院”一用6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cjg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